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阳光助兴 冰雪节开始啦!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有雪有阳光,简直太美了!”昨日,已经飘雪数天的西岭雪山上罕见的洒满一地阳光,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四川南国冰雪节暨成都西岭雪山第七届南国冰雪节就在难得一见的阳光雪地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冰雪节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国际冰雪摄影大赛、国际大学生滑雪大赛、爱斯基摩狗拉雪橇大赛等系列精彩的雪地活动将陆续上演。

  滑雪绝技表演让人过瘾

  昨日10时,雪山上开始升起太阳,不到11时阳光就洒满了整座雪山。作为此次开幕式的重头戏之一,国家滑雪队的滑雪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小龙飞舞(大回转)、飞动的金字塔、纵队换行飞行、双人戏银龙、双板表演、游龙戏雪、技巧转弯表演、星级飞船表演……队员们的滑雪绝技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游客大呼过瘾。

  “我是第一次来成都并在南方看雪,真是太美妙了。”来自东北的张若告诉记者,此次来成都“真是不枉此行”。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到西岭雪山的游客超过万人。

  滑雪场成为游客的天堂

  突如其来的好天气显然出乎很多游客的意料。由于山上阳光刺眼,加上积雪的反射,很多游客被照得睁不开眼睛,景区商店销售的太阳眼镜一时间成了抢手货。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虽然昨日温度较高,但滑雪道积雪已达1.5~3米,因此不会影响游客滑雪的乐趣。在滑雪道上,新手区仍然是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不过滑雪道上面的区域已经不再只是滑雪教练的天堂了,不少游客也能游刃有余地从高处俯冲而下,再来个S形大回环,颇有高手风范。

  节庆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据了解,南国冰雪节的节庆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西岭雪山将陆续举行首届国际冰雪摄影大赛、首届爱斯基摩狗拉雪橇大赛等活动。今日,冰雪节组委会将为游客献上此次冰雪节的又一重头戏-2007年西岭雪山狗拉雪橇接力赛。

  与此同时,滑雪场内的各项传统娱乐活动也重装上阵,滑雪、雪地摩托、蛇行雪橇、雪地滑车、马拉雪橇、热气球、滑翔伞等,都能令游客充分享受放声尖叫的乐趣。晚上,枫叶酒店外,在烤着羊、鸡、兔的篝火旁,各式礼花将在雪夜中舞出曼妙光影。

  本报记者 于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