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酒店停车被砸 车内财物遭窃

  本报讯 (记者 王昭玮实习生黄翠)在酒店住宿时将车停放在保安指定的停车场内,不料车玻璃却被砸碎,车内的皮包和现金被洗劫一空,向酒店讨要说法,却被告知,酒店只负责提供停车场所,不负责保管。法律人士表示,酒店有义务提醒客人注意安全。

  1月24日下午,河北的丁先生等一行四人驾车来到西安承接工程,住宿在菊花园的人人居酒店,并将车停放在酒店保安指定的停车场内。“晚上11点半左右,保安打电话告诉我,说车玻璃被砸了。”接到保安的通知,丁先生赶忙下楼来到停车场,发现车玻璃果真被砸碎了,车里的皮包和移动硬盘也不翼而飞。据丁先生说,包里还有3000元现金,移动硬盘上存储了承接工程的重要信息。事情发生后,丁先生找到酒店负责人,要求给个说法,却被告知,这和酒店没有关系。丁先生告诉记者,既然他们在酒店消费,又是按照酒店保安的要求将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酒店就应该负责车辆安全。

  人人居酒店一位姓孙的经理表示,他们只负责给客人提供一个方便的停车位,停车位是公共场地,客人应对贵重财物随身携带,酒店对于客人丢失财物不负有责任。孙经理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酒店非常重视,立即陪同客人去派出所报了案。同时,酒店也做出决定,将加大酒店的保安人数,加强内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另外,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一旦有消息,酒店会第一时间联系到客人,将失物奉还。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周鹏虎认为,目前这类纠纷比较多,因为酒店没有向客人收取停车费用,所以问题的关键就是看酒店仅仅只是为客人提供了一个免费使用的停车位,还是提供了保管服务。若是酒店当时承诺了保管,一旦发生被砸被盗事情,肯定要负责;但如果酒店没有向客人承诺保管,而只是提供了一个使用的场所,那么就可以不承担责任。但周律师同时表示,因为客人要在酒店过夜,酒店有义务提醒客人注意安全。而且毕竟客人是从外地来的,对西安酒店的服务管理状况不甚了解,保安更应该向客人明示酒店只提供停车场所不负责保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