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三元十家奶牛场年内迁出六环 保护北京生态环境

  三元十家奶牛场年内迁出六环

  既可保护北京生态环境 同时还可降低企业成本

  本报记者报道 今年内,三元集团在北京六环内尚存的10个奶牛场、近万头奶牛将基本完成外迁,搬到远郊区县或河北的牧区。昨天,今年新增补的政协委员、三元集团董事长包宗业告诉记者,去年北京地区还饲养着16.5万头奶牛,为了腾出近郊土地、支持北京生态保护,近年三元等农牧口国企陆续把养殖基地迁出北京。

他同时表示,奶牛搬家不会影响奶质,北京人会继续喝到“有人缘”的牛奶。

  包宗业委员昨天提交了《对国有农牧企业“走出去”发展问题的建议》,表示北京在人口、资源、生态等方面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农牧口国有企业应主动把六环内的大型养殖企业向远郊区县和北京周边地区转移,这样也可以降低企业成本。包宗业委员告诉记者,目前三元集团在北京地区饲养有3.3万头奶牛,分布在32个奶牛场,其中10个在六环内,分别位于东郊农场、西郊农场、卢沟桥农场等地。在外迁工程启动前,离市区最近的奶牛场位于朝阳区双桥。这10个奶牛场今年将基本迁出六环,少数留下的也将实现无污染排放。而外迁的目的地,除了京郊,就是河北承德、张家口等坝上地区。

  奶牛从北京搬家到坝上,生活环境变了,饲料也变了,北京人喝惯的三元奶会不会变味?卫生品质能不能保证?对其他委员提出的这些担忧,包宗业委员表示,新奶牛场的布局“都将在安全的半径之内”,“例如现在的一场将搬到天津宝坻,车行时间在一小时之内。”而且,新场的技术、管理骨干都由三元派出,只有普通员工在当地招聘。“坝上自然新鲜的青饲料更适合奶牛的生长,牛奶的味道说不定更好呢。”

  据包宗业委员介绍,截至去年北京地区还饲养着约16.5万头奶牛,以及数量不小的肉猪、鸡鸭。目前,同为农牧口国企的华都、大发等企业也正在与河北省寻求合作。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宗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