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普拉蒂尼“造反”成功

  以4票优势将约翰松“赶下台”,成为新任欧足联主席

  普拉蒂尼“造反”成功

  本报讯 (记者邬恺山)很可能决定欧洲足球未来若干年命运的欧足联主席换届选举于欧洲时间周五上午如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

结果,51岁的“造反派”、前法国球星普拉蒂尼以27票对23票(另有两票无效)战胜了比他年长26岁的“卫冕者”、瑞典人约翰松,当选历史上第6个欧足联主席。

  此次欧足联主席竞选,两位候选人“争斗”之激烈为近年所罕见。当地时间本周三,约翰松的竞选班子首先抛出“重磅炸弹”,称约翰松已经稳获全部52张选票中的36张。翌日,普拉蒂尼的竞选阵营也放出了“必杀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重申了他对普拉蒂尼的“偏爱”,布拉特还指责约翰松为了获胜,利用职权安排欧足联更改了原定的议程。布拉特对记者说:“我有权利表达我对曾经陪伴我8年的人(指普拉蒂尼)的支持!”布拉特甚至还表示,“约翰松阵营”之所以搞这样的“小动作”是因为他们对自己没有信心。“在1998年和2002年,有些家伙为了阻止我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甚至企图将我送入监狱……”布拉特说。

  两位候选人也有截然不同的表现。约翰松似乎成竹在胸,他甚至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而普拉蒂尼则“活跃”得多,他抓紧最后的机会约见各个足协的代表,试图“拉票”。

  经过一番“谍战”,欧足联第31届全会终于在当地时间周五开幕。当两位候选人在大堂内碰面时,他们不仅握手,还行了吻面礼,然后两个人都非常“职业”地面对摄影镜头……此后,布拉特也进入了会场,他先与约翰松礼节性地握手致意,然后与普拉蒂尼打了招呼,这一次,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9时,欧足联第31届全会正式拉开序幕。在会议过程中,约翰松作为离任主席作了工作报告。他的“得力干将”、欧足联执行长奥尔森在年度财政报告中为约翰松进行了最后的“拉票”。奥尔森出示数据,表明欧足联的收入正在直线上升,“所有这一切都得益于一位主席,正是他孕育和大力发展了这个星球上最有活力的足球竞赛——欧洲冠军联赛!”

  经过一番“铺垫”后,会议终于进入了欧足联新主席选举议程。52个会员协会的代表依次走上台,将自己的“不记名选票”放入选举箱中,站在这个“PK台”下面的约翰松和普拉蒂尼之间激烈非常的“决斗”最终有了结果——普拉蒂尼“爆冷”击败了约翰松,将在未来4年内成为欧足联的新“掌门”。

  普拉蒂尼当选后表示:“我非常激动,但也很高兴。我还是个球员的时候,如果赢得一场伟大的胜利,我将获得奖杯并和队友绕场庆祝。这次竞选对我而言是也是伟大的胜利,但我不会绕场庆祝,因为现在就必须开始工作。这是伟大历险的开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松 | 普拉蒂尼 | 主席 | 布拉特 | 奥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