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徐飞鹏周奇)昨天上午9时,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场内高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的巨大横幅。721位来自首都各条战线的代表,将在为期6天的会议中充分行使代表职责,描绘北京发展蓝图。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于均波主持会议。市长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参加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淇、于均波、阳安江、强卫、杜德印、索连生、王维城、林文漪、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叶捷、年福纯、李坤成、李昭玲、杨德安、胡军、晏懋洵、薛天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岐山的报告分为两部分:2006年工作回顾和2007年工作安排。

  王岐山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首都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加快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加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着力推进奥运筹备和城乡建设,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较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取得新的成绩。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胜利完成,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初步统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20.3亿元,比上年增长1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一、二、三产业比重分别为1.3%、28.7%和70%。地方财政收入1117.2亿元,增长21.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0.9%。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下降11.2%。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978元,实际增长12.2%;农民人均纯收入8620元,实际增长8.7%。城镇登记失业率1.98%。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241天,占全年的66%;城八区和郊区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0%和42%,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6.5%和57.5%;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1%。为民办的59件重要实事全面落实。北京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新农村建设扎实起步,奥运筹办推动城市建设与管理迈出新步伐,市场监管力度稳步加大,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扎实推进,精神文明与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

  王岐山指出,2007年是奥运筹备决战之年,完成好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以奥运筹备带动全市各项工作的开展,紧紧抓住机遇,敢于应对挑战,努力化解风险,全市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完成首都发展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展示首都新形象。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切实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提高城乡建设服务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力完成奥运会的筹备任务,以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王岐山指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5%,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67%,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3%和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调控在102%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为群众办好58件重要实事。

  王岐山指出,要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认真落实奥运三大理念,加快实施倒排期工程,扎实推进奥运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市容环境、运行环境和社会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完成奥运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努力把奥运场馆建设成精品工程,加强审计监督,实施阳光工程。贯彻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强化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和公共安全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提高规划监管力度。着力推进奥运环境建设,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整治市容环境,不断优化城市运行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面实施人文奥运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

  王岐山指出,要加快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功能区建设,积极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推动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郊区生态保护与环境建设,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要努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扩大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公共教育服务水平,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切实加强社会管理,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推进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7年预算(草案)。

  北京市选出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北京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曾经在北京市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RJ036 RB146 RJ176

  图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报记者李继辉摄RJ135

  图二:市长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李继辉摄RJ135

  图三: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昨天开幕,图为开幕式主席台。 本报记者李继辉摄RJ13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方式 | 邓小平 | 于均波 | 李继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