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代表委员热议“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还有559天,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07年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总体方案》,得到首都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怎样参与奥运,怎样为奥运做贡献,两会代表委员们有的提出建议,有的现身说法,“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成为他们热议的话题。

  树立公共意识从弹烟灰这样的小事做起

  张文啟代表:每个市民都应该培养一种自觉的公共意识,这不是多么高深的理论,而是表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比如行车走路、吃饭购物。我一直随身携带一个迷你烟灰缸,在可以抽烟的地方,这个小玩意儿可是派了大用场。树立公共意识,培养市民精神,就是从这些小细节中折射出来的。

  特色活动要让运动员宾至如归

  李明委员:运动员身在异国他乡,吃好住好固然重要,但若能见到有该国特色的文化表演,那将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盐湖城冬奥会时,中国运动员就被当地一所中学请去联谊,看到有中国特色的表演时,运动员们说这比比赛本身更让他们感动。据我所知北京的学校也有了类似的活动计划,希望这些活动能办出特色,让运动员感到宾至如归。

  无障碍设施无障碍马润津代表:北京最近几年建了很多无障碍设施,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建议在奥运会举办前对盲道等各种已建好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这些设施能够正常使用,为残疾朋友生活和出行提供方便。

  英语要学好,礼仪更要讲李卫红代表:在北京奥运会来临时,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会让很多人羡慕。我所在的学校经常组织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生练习口语的热情都很高。此外,学校专门开设了奥运文明礼仪课,组织观看文明礼仪电视片,提高了学生们的文明修养。英语要学好,礼仪更要讲。

  村容改善了,村民素质也要上去

  吴耀新代表:奥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在我们顺义马坡镇举行,镇里、各村加上区里共投资2亿多元用于改善村容环境,改水、改厕、安路灯、通有线电视、建老年活动站等。环境改善了,村民们维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我们正在各村开展“环境建设比拼”活动,人人参与、户户献力,为新北京新奥运尽力。

  本报记者周文丽李红艳高雯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