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收藏玉器趁早着手

  近年来,玉器价格一路飙升。有几位做玉器生意的朋友告诉我,去年翡翠价格又比去年上升了近50%,他们也觉得有压力了。以往他们经常去云南、缅甸等地采购玉石原料,回来后加工出售。如今再去,也经常因价格高涨而难以下手,往往是抱着“撞彩”的心态,即使买不上玉石原料也只能当旅游算了。

  生成速度低于开掘速度

  奇石收藏家李观云也说,他以前在新疆玉石产区的河滩上,见到石农出售玉石原料都是以麻袋装满后估价出售的,如今则以每颗石蛋或论斤计两来售卖。而且有时有些和田玉石料刚运到北京、上海等地,又由于新疆原料价格暴涨,已远远高于集散地,于是未曾卸货就急运回流新疆。

  玉器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玉石的生成速度远远低于人们开掘的速度,玉器采掘从以往人力采掘过渡到如今机械采掘,本已稀缺的玉石资源在高速的开发中濒临枯竭。且政府部门也意识到资源的匮乏,已开始限量甚至禁止采掘。于是玉石原料开始供不应求,价格随之高涨。

  另外,我国使用玉器的历史很悠久,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人们消费信心增强,许多人都有藏玉和佩玉的习惯,玉器的需求量更是迅速增长。近年来,许多国外人士也开始对玉器有所认知,爱玉藏玉东风西渐,备受追捧,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玉石用一点少一点

  虽然玉器价格近年来不断攀升,但我觉得购玉藏玉还是要趁早着手,因为玉石作为再生性极为缓慢的稀缺资源,确实用一点少一点。如无意外,价格只会不断上升。而且目前玩赏玉石还主要在国内和东南亚一带,玉器不仅富有玩赏增值的收藏性,还具有首饰佩戴等实用性。

  随着受众群体的增加与影响区域的扩大,需求激增,其精品也越来越难得一见,所以越早着手就越有空间,现在开始应是为时未晚。 (赵利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