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险公司哪去了?

  刘正非

  本市推出农民互助、政府扶持的果树风险互助保险,这是一项支农惠农的举措,为农民撑起了一把防范自然灾害的“保护伞”。

  问题是,保险公司哪儿去了?

  报道说,农业保险曾在京郊全面铺开,但“由于赔付率过高、赢利困难等原因,保险公司纷纷抽身而去”,到现在只剩下两个区县还有。

  企业要挣钱,天经地义;企业眼里若只剩下挣钱,恐怕就有问题。现在市场上土的、洋的保险公司多如牛毛,满街苦苦拉人入保,偏就没人愿把目光投向农业、农村、农民,连那些完全是靠国有资本多年投入培植起来的保险公司也纷纷弃农而去,这不能不让人感慨,当前舆论热议的“企业社会责任”问题,还真是个问题。

  就算不提“社会责任”吧,仅就生意论生意,眼下建设新农村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京郊农业结构在调整,农民收入在提高,农村正在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难道这些保险公司就都看死了农险是“赔钱买卖”,没一点长远眼光么?RB09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