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沪指昨日波动185点

  大盘纵览

  受央行可能加息消息影响,承接前天下跌的趋势,上证综指昨日开盘就下跌51点,上午最大跌幅达到135点。下午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指数全面反弹,上证指数最终以2882.56点收盘,上涨25.20点。

但全日中最高指数与最低指数之间相差185点。

  今年以来百点以上振荡行情

  1月9日   涨100.6

  1月12日 跌102

  1月15日 涨126.59

  1月22日 涨100.98

  1月25日 跌117.77

  广州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昨天下午之所以出现反弹行情,很大程度上在于有机构搏周末消息。如果周末有加息消息出台,周一可能会低开,如果周末消息面上真空,则周一有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其实最怕的就是加息消息始终不兑现,这样市场反而有上涨顾虑,真的加息倒不怕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

  过山车行情比比皆是

  统计显示,包括昨天在内,今年以来的17个交易日大盘已出现5次百点以上的振荡行情,尤其是2007年首个交易日“从大幅上涨演变成高台跳水”的过程让股民心惊肉跳。

  1月4日,上午沪指一举突破2700点后,接着于10∶53突破2800点。然而大盘在14点38分突然掉头向下,从14∶40至14∶53,不到15分钟,沪指从2812点跌至2687点,跌幅达到125点。中国银行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由涨停到变绿,工商银行最大跌幅也超过10%。尽管上证指数最终以上涨40点报收,但其中上百点的跌幅也让股民“大开眼界”。

  随后,类似这样的“过山车”行情不断上演,股民都说“现在一天之内涨跌100点成了很平常的事情,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的”。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认为,随着指数越走越高,机构分歧也越来越大,振荡不可避免。同时大量的外围资金在等候机会入场,指数不可能再出现单边下跌的情况。有市场人士戏称,“这就权当是股指期货推出之前的预演”。

  见顶时间应在春节后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员鲁信文表示,大盘不会立刻见顶,事实上,只要市场成交量不低于1000亿元,就不应过分忧虑。短期内市场会维持在2600~3000点的振荡箱体内,见顶时间应在春节后,投资者最好持股过节。

  而在振荡调整的行情中,风险控制仍为首要问题。华泰证券李文辉认为,短线投资者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选择一些抗跌品种参与,比如一些已经预告扭亏的ST股,或者是大资金深度介入不久的品种;而长线投资者近期可抓住机会调整持仓结构,逐步对优质股逢低吸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