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足四国赛:中国首战告捷(图)

  本报讯(记者王涛)广州消息: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昨天开打,王海鸣指挥的中国队首战2比0胜英格兰队,取得今年首场正式国际比赛的胜利。进球功臣韩端赛后说:“我的这粒进球要献给正在病床上的马良行指导,我非常想念他,希望他早日回来。”

  虽然赛前暂代马良行行使指挥权的王海鸣声称,球队战术思想依然延续马良行的,但昨天他排出的阵容与一个多月前马良行带队征战亚运会时相比变化很大,多名国青小将首发。锋线上,王海鸣启用北京小将刘卅与韩端搭档,马晓旭坐上替补席;中场也大换血,由张颖、施萌雨、岳敏和曲飞飞坐镇;后卫线上是翁新芝、浦玮、李洁和在世青赛上表现出色的周高萍;门将则是张艳茹。


  比赛开始,顾问克劳琛却坐上看台。后来王海鸣解释:“克劳琛对球队还不是很熟,他认为在看台上的视线更开阔,看比赛更直观。”中国队第4分钟就进球了,当时张颖断球后晃过对方后卫远射得手。第44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韩端把球顶进,中国队2比0领先。下半场王海鸣连连换人,第36分钟时张艳茹扑球受伤被韩文霞替下,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也终于登场替下韩端。赛后韩端被组委会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她说:“对手的实力并不弱,但我们坚决贯彻了教练组的技战术要求,从两个边路冲垮了对手。”另一场比赛,德国队与美国队战成0比0。RJ081

  又讯(记者王涛)广州消息:大胆启用多名年轻球员,高举进攻大旗,称自己是“救火队员”的王海鸣昨天带中国女足打的这一仗从过程和结果来看都不错。赛后他也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走下坡路,一直向上走。希望马指导回来后,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交给他。”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赛后表扬了王海鸣:“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在布阵、临场指挥、换人等环节,王海鸣都做得不错。”

  王海鸣说:“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我们在准备会上的要求,队员们都执行出来了。”

  本场比赛,几名小将发挥出色,左后卫周高萍和左前卫张颖在左路策动了中国队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周高萍的速度和助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外,球队的进攻手段也有了变化。尽管王海鸣不愿在公开场合比较自己启用的小将与马良行器重的老将谁更出色,但他说:“周高萍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她整场比赛的表现没让我失望。”

  王海鸣虽不直言,但大家清楚,马良行住院后,临时主持球队工作的他将这次四国赛看得很重。这是他按自己的想法排兵布阵并证明自己能力的好机会。昨天赛后,几大门户网站已出现“王海鸣洗脱马良行烙印暗争主帅”的分析文章。RJ081

  图为中国女足代理教练王海鸣在比赛前注视赛场。

  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韩端 | 周高萍 | 张颖 |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