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推进新农村建设系列评论之五

  改变城乡差距,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目标,也是广大农民的迫切愿望。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真正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改善农村生产条件、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提高农村文明程度,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把科学规划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先导和基础。镇村布局规划完成后,要加快村庄建设规划的编制,以指导农民建房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十大工程”的实施,其中包括办好新一轮农村五件实事,继续按照责任、规划、资金、政策“四个落实”的要求,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统筹城乡社会事业发展,大力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按照公共服务均等化原则,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加大对农村科教文卫体和社会保障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大城市教师、医务人员、文化工作者支援农村的力度,推动公共教育、文化、卫生等资源下农村。巩固农村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成果,建立和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快农村文化和体育设施建设,为农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体产品和服务。全面落实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农村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

  农民应该享受国民待遇,城市居民有的社会保障,也应该逐步向农民覆盖。我们要坚持城乡统筹、循序渐进、提高水平、逐步接轨的原则,强化农村社会保障体制建设,构建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农村养老保险四道保障线,扩大覆盖面,提高保障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