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报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26日上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汇聚南京,出席大会,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而团结奋斗。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到会讲话。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受政协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任彦申主持开幕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王荣炳、孙安华、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陈凌孚、李仁、吴冬华、吴瑞林、陆军、曹卫星、黄因慧、周珉,秘书长赵京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纪委领导同志梁保华、张连珍、王寿亭、冯敏刚、王国生、罗志军、赵克志、孙志军、王荣、林祥国、李云峰、李明朝、柏苏宁、王湛、方之焯、李佩佑、叶坚、张艳、赵龙、张桃林、黄莉新、李全林、张九汉、仇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曹克明,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等领导同志陈一远、李笃信、公丕祥、周振华、王宏民、孙玉义、姜德福,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储江、孙颔、金基鹏、顾浩、胡福明、王昭铨、戴顺智、陈邃衡、彭司勋、沙人麟、戴树和、胡序建、周桑漪,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江苏的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大会。

  省委书记李源潮在会上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源潮指出,在江苏发展的新阶段,中共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科学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了“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这是本世纪头20年江苏“两个率先”的新阶段,也是中央领导对江苏全面小康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在今年要突出科学发展,突出和谐建设,突出改善民生。突出科学发展,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四优先”为重点推动科学发展观的全面落实,走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突出和谐建设,就是要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以“统筹发展、兼顾利益、重在建设”为方针,实现和谐发展。突出改善民生,就是要坚持民生为本、民富为先,以江苏已有财力和发展水平,让老百姓得益更多一些,生活更好一些,幸福感更强一些。

  李源潮强调,“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营造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一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省上下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际的行动、具体的项目、惠民的实利。要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办好农村建设新一轮“五件实事”,进一步出台改善民生的新一批实事,凡是宣布了的就要不折不扣地给群众兑现,绝不给百姓开“空头支票”。二要激发一切创造活力。要大力弘扬以“三创”为核心的新江苏精神,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人民政协精英荟萃、人才济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既为党委政府当好智力库、智囊团,又努力成为“三创”的生力军、领头雁。三要营造团结和谐氛围。我们要用共同理想凝心聚力,用和谐理念增进团结,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变和谐因素为发展要素,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希望人民政协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共识和力量,在更深程度上统一意志和行动。(全文另发)

  许仲林在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2006年,省政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依靠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九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谐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在谈到今年省政协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中共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中共十七大召开为强大动力,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和谐江苏为重点,全面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全文另发)

  孙安华受政协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另发)

  吴瑞林宣读省政协关于表彰优秀提案、优秀视察调研报告、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决定。(另发)获奖代表上台领取了获奖证书。

  开幕大会开始时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另发)。 (耿 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潮 | 主席 | 吴瑞林 | 许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