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美欧敲定科索沃独立方案(组图)

  1月26号,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街头,一名老人走过“人民自治”的标语。图/IC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和欧盟高官26日聚会维也纳,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进行最后的磋商。《华盛顿邮报》报道,美欧已经同意支持科索沃从塞尔维亚永久性独立,独立方案将于2月2日交给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代表,并于3月交由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按照美欧的新计划,最早在今年夏天,东南欧将出现一个新的国家科索沃。
它将成为联合国成员,并最终拥有自己的军队。同时,北约部队将继续在这个新国家维持和平,并帮助保护少数民族。但是,在科索沃逐步成为北约成员和欧盟成员的过程中,北约部队将逐步从这里撤走。

  美欧认为,确定科索沃的独立道路,是结束巴尔干长期的战争历史的正确方法。科索沃问题是巴尔干火药桶剩下的最后一枚、但也是最难拆解的炸弹。科索沃是欧洲最大的褐煤储存地区,独立可能会建设新的发电厂,成为巴尔干地区初级电力的供应者。

  塞尔维亚各政党都反对科索沃的分离倾向。现在,塞尔维亚正期待俄罗斯保护他们的利益,他们希望俄罗斯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制止联合国通过科索沃独立议案。

  莫斯科暗示准备与西方进行一项交易,即俄支持西方的科索沃独立方案,但是西方要放弃对格鲁吉亚的支持。但美欧反对俄罗斯的交易。美欧官员本周说,他们还不清楚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外交战争将向何方发展。

  一旦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对国际社会丧失耐性,直接宣布科索沃独立?熏科索沃境内塞族与阿族将爆发武装冲突。美国人担心,欧洲腹地这个自行宣布独立的穆斯林国家,有可能成为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一个新温床。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