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内地已连续126天没有发生家禽禽流感疫情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今天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防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说,二00六年是中国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防控成效比预想的要好,疫情形势比预想的要平稳。

  据国家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介绍,二00六年九月二十日至今,中国内地已连续一百二十六天没有发生家禽禽流感疫情。另外,还有效防止了青海和西藏候鸟疫情感染家禽和人,成功防堵了周边国家禽流感疫情的传入。二00四年以来,共扑灭九十一起发生在中国内地的家禽禽流感疫情,所有疫情均被扑灭在疫点上,没有造成扩散和蔓延。

  回良玉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防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要加强地区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健全联防互动机制,形成防控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防疫第一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回良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