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热点冷说是投诉的威力还是权力的威力?

  24日一早,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致电深圳市交通局,投诉个别公交车辆不干净。24日当天,市交通局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全行业内再次开展公交车清洁整治行动,要求“把每一辆公交车擦洗干净”。(报道见1月25日《南方都市报》)

  市委书记一投诉,市交通局当天就“召开紧急会议”,雷厉风行。

有人为此感叹说,市委书记果然不一样,如果换了一般市民,交通局还能这么重视吗?这是权力的威力。这话当然没错,可我依然为此叫好,甚至“感动”。想想看,一个市委书记看到本市的公交车不干净,打个电话或者开个会,将市交通局的有关领导训斥一通就是了,可李鸿忠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投诉”———以一个普通公民的身份,这是可贵的公民意识。当然,深圳市交通局没有忘记投诉者的身份。市委书记一投诉,马上“再次开展公交车清洁整治行动”。“再次”一词说明从前的工作没做好。这次“立竿见影”,但由于没有建立长效机制,时间一长,一切恐怕还是“依然如故”。因为还是运动式执法的老路子,无非是做给领导看。

  城市管理需要认真负责的理念,需要重视每一个市民的投诉,而不能仅仅重视“书记投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