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江汀参加龙口代表团审议 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

  水母网1月27日讯(记者郑勇军)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江汀在参加龙口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又好又快、赶超发展、走在前面”为目标,积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江汀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一五”时期良好开局。烟台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精干的干部队伍、勤劳的人民群众,有着历届党委、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具备了实现超越发展的有利条件。但也要看到,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一个空前激烈的区域经济竞争环境,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各级一定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竭尽全力,乘势而上,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又好又快、赶超发展、走在前面”的目标,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步伐。

  张江汀强调,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的思路不动摇,在大力膨胀四大支柱产业、三大产品集群的同时,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步伐,着力培植一批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做大做强一批骨干龙头企业,进一步优化工业经济结构,进一步强化经济发展的产业支撑体系;要膨胀提升现代服务业,重点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会展经济,带动第三产业全面上档升级;要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农村看农村,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培植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倾力打造城市经济,推动产业升级,加快五区融合,提升中心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要放手发展民营经济,着力膨胀规模,提升层次;要进一步整合港口资源,实现各大港口功能互补、错位发展,带动临港经济、海洋经济全面发展。

  谈到发展县域经济时,张江汀说,县域经济是我市最大的经济板块,是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龙口市作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要放大优势,领先发展,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率先突破,不仅要继续走在全市发展前列,还要在全国百强县排序中位次前移,为全市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