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奥斯卡提名:视角愈来愈全球化

  众多具有国际背景的影片和电影人获得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表明,曾经以自我为中心的好莱坞正日益将目光投向全球。不少获提名影片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拍摄,叙述远离美国的故事,探讨恐怖主义、全球变暖以及个人在战争和暴力中的处境等具有国际意义的主题。

  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通天塔》、《女王》和《硫磺岛来信》3部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美国之外的故事。在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5名演员中,只有梅丽尔·斯特里普是美国演员,茱迪·邓奇、海伦·米伦和凯特·温斯莱特均是英国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则来自西班牙。

  在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5位导演中,《通天塔》导演是墨西哥人亚历杭德罗·伊纳里图,《女王》和《93号航班》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和保罗·格林格拉斯也是英国人。

  随着全球化进程席卷世界,好莱坞显然在试图改变自己。正如旅居美国的伊纳里图所说,好莱坞电影圈现已具备全球化特点:文化和语言障碍不复存在,电影成为表达情感和人性的途径,并且具有突破地域和国界障碍的力量。

  德国影片《别人的生活》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该片导演唐纳斯马克说,归根到底,电影是沟通世界的真正语言,而不是英语、法语或西班牙语。

  在把目光投向全球的同时,本届奥斯卡奖却把一家最典型的好莱坞电影公司阻挡在重要奖项之外。梦工厂公司出品的《梦幻女郎》此前颇被看好,但爆冷未能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

  (据新华社电)

  花絮

  获提名之后……

  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23日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庄揭晓后,电影人们各有各的反响。

  英国女星海伦·米伦:“希望我的表演传达出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伊丽莎白不仅是一个女王,而且还是一个女人。”

  英国著名演员茱迪·邓奇:能与扮演女王的米伦一同入围是十分美妙的事,尽管有这样一个竞争对手令人恐惧。

  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我会一整天尖叫欢呼。我没有认真想过自己会获提名,现在我真的要好好享受这个时刻。我的兴奋无法用言语表达。”

  美国黑人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为这部影片下了苦功,非常感激人们对此作出的反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斯科塞斯被奥斯卡奖冷落太长时间了。

  英国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从职业角度而言,能够参与这样一部影片的拍摄是十分美好的事情。”

  美国著名黑人喜剧演员艾迪·墨菲:“得到这一提名毫无疑问是我演艺生涯的一大亮点”。

  日本女演员菊地凛子:“我仍然不能相信自己是剧组的一名成员,我能够得到提名是因为参与影片拍摄的所有人的活力和团队精神。”(曹卫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海伦 | 凯特 | 格拉斯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