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改革第一把火 联合国维和部要“分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上任后不久就开始考虑将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的部门——维持和平行动办公室一分为二,各司其职,同时对裁军事务部进行改革。路透社25日报道说,潘基文目前已将上述两项提议落实到书面,希望能“尽快”获得联合国大会批准。

这是潘基文上任之后对联合国机构改革采取的第一个大动作。

  路透社25日援引这份有关维和部门“分家”建议的文件内容报道说,潘基文提议将维持和平行动办公室按照具体职务范围分成两个部门,一个部门保持现有名称,继续负责计划、领导和管理维和行动,另一部门则包管其他事务,为维和行动提供具体支持。

  根据潘基文的建议,这个新的部门叫“维和行动支援部”,提供包括人事、金融、后勤、通讯、信息技术和行政管理在内的各方面服务,以保障联合国各项维和行动得以顺利执行。潘基文在文件中说,维和部门一分为二将有助于“在支援维和行动方面提高效率和协作性,保障有效监管”。

  (新华社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