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安乐音传遍鹭岛千家万户

  昨晚,大型文艺晚会《平安厦门·和谐家园》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图为舞蹈《厦门晨曲》。(王协云 摄)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黄圣达 李晓平 楚燕 实习生 陈瑞煊 方燕

  平安厦门,是出门之前父母的叮咛,是十字路口亮起的红灯,是工地上的安全帽,是司机手上的方向盘……平安厦门,就藏在每一个市民生活的每个角落里。

昨晚,以平凡老百姓的生活为基调的“平安厦门·和谐家园”晚会,通过电视直播,将平安的音符传送到鹭岛千家万户。

  表演素材全部取自身边人、身边事,是这场演出的一大特色;而140多位参演人员中,绝大部分居然也都是厦门的普通市民——有学生,有民警,有解放军战士,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业余演员。一个个新创的节目,将观众带进一个个动人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中。他们逗趣,观众欢笑;他们悲伤,观众垂泪;他们载歌载舞,观众掌声不断。

  四位主持 四种身份

  “我生长在这里,我自豪,这里是我可爱的家园!”“我是外来青年,我庆幸,在这里找到了让我充分施展的舞台!”“我光荣,我是一名军人,我守卫在这里会让这里的天更蓝!”“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的工作就是让这里多一份平安!”昨日晚会四位主持人的设置可谓匠心独运。他们分别代表厦门本地居民、外来人员、警察和军人,体现了厦门这个国际化都市的包容性及海防前线的特殊地理位置。他们既是主持人,又是表演者,每一轮串词,都是一次群众心声的集体抒发;四种身份,四种眼光,看到的却是同一个温馨祥和、平安和谐、腾飞发展的厦门。

  竹板打出“平安协奏曲”

  “公安机关立警为公冲在第一线,打黑除恶金戈行动严打神威现”;“检察机关快捕快诉公开又公正,整合资源简化程序办案过得硬”;“审判机关快审快判为民除恶尽,规范执法公正执法群众最关心”……一段短短几分钟的快板,竟说尽了“平安厦门”的20重含义,打出一首“平安协奏曲”。身着不同制服、代表各个行业平安建设者的演员们,通过轻快俏皮的快板表演,讲述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创建平安厦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一幅全市齐动员、众志成城共筑平安家园的动人画卷展现在观众面前。

  好党员事迹催人泪下

  “在这风清月朗的夜晚,我们有多少思绪,我们就有多少怀念……”明月含悲,苍榕垂泫,情景剧《为了平安》以鹭江街道综治城管办主任黄启龙同志因工作劳累过度而英年早逝的真实故事为背景,通过他的同事、同学、母亲、妻子、女儿的哀悼和思念,重现了他为厦门平安建设忘我工作,吃苦在前、刚正不阿的好党员、好干部形象。

  “其实,我也不怨你。你常说,任何事业都是有代价的。这也许就是代价啊!是啊,我们每年有多少公安干警,有多少干部群众,为了厦门的平安,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宁,流血流汗,受苦受累。想想,他们又是为了什么!”有如泣如诉的缠绵相思,也有豪迈热情的拳拳壮志,在或轻柔或激昂的配乐声中,泪水早已模糊了观众的双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