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45万人纳入个税全员全额管理系统

  陆明亮: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文/本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温解放 赖薇

  图/通讯员 潘丽敏

  2007年,我市预计生产总值将达1336亿元,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有大幅增长,这将为地税收入的增收提供良好基础。

市地税局局长陆明亮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除了税收收入增长25%的目标之外,2007年,地税部门也将出台包括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服务,落实下岗再就业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举措,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再作新贡献。

  关键词:有奖发票

  发票增设“限开期限”,不定期改版换版

  记者:去年6月1日起推出的“刮开式服务业有奖定额发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发票销售量实现较大增长。请问,2007年,在完善有奖发票的管理方面,地税部门将采取哪些新举措?

  陆明亮:今年起,地税部门将实行餐饮、娱乐业分设票种的工作。娱乐业也将全面推行刮开式有奖定额发票。这将有助于有效打击发票违法违章行为,防止税款流失。

  近期,市地税局已经改造了发票兑奖系统,将按条形码管理发票号码、代码,加快兑奖速度。同时,我们也将加强对货物运输税控发票的使用管理,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税控机选型,尽快在房地产、建安行业推行“机打票”。

  在强化定额发票的防伪管理方面,今年地税部门将加印发票“限开期限”,实行不定期改版换版。将网上发票按份验旧扩展到房地产、服务业大额发票(10万元版),加强发票验旧数据与行业税种税负关系的分析研究,提高以票控税的力度。

  关键词:全民医保

  确保“全民医保”政策的落实

  记者:社保政策是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在工作报告中,您提出至今年年底,全市参保人数要突破百万大关,全年社保费收入要力争迈上50亿元台阶。请问地税部门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陆明亮:在社保费征缴工作方面,我们将坚持税费统管的原则,进一步做好社保费和其他规费的征缴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社保政策,不断提升征缴质量。重点是完善社保业务信息化应用,今年要开发社保费网上计算器等网上办理功能。作为税费统管的新举措,今年我们也将把社保费列为年度所得税汇算的一项内容。同时,年内拟出台《社保费滞纳金管理办法》,规范社保费滞纳金加收工作。

  今年,地税部门社保费征缴还有一项新任务,即确保“全民医保”政策的落实。市政府决定自今年起实施覆盖城镇居民和未成年人的医疗保险政策,首次登记申报预计近50万人,参保人数多,对象复杂,工作量骤然增大,我们要将其作为今年特别是上半年的一项重点抓紧抓好。为此,市局已制定了工作进度总体安排,各基层局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4至5月受理申报缴费顺利有序开展。

  关键词:自行申报纳税

  对多处取得收入个人建档监控

  记者:2005年,市地税局推出了个税全员全额管理系统,为巩固扩大这一系统的运用成效,今年地税部门还将有哪些动作?

  陆明亮:2005年,我局成功推出了个税全员全额管理系统。为巩固扩大这一系统的运用成效,2006年我们对个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管理的对象和“定员定额”征收规定进行适当调整,堵住定税企业户工薪和劳务报酬所得个税的征管漏洞。并将2005年度扣缴个税20万元以上的企业(直征局、外税分局为50万元)计571户列入台账作跟踪管理。至2006年底,全市纳入全员全额管理的纳税人已达145万人,市属、省部属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也均纳入个税全员全额管理系统。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分类管理,并以做好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申报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高收入行业和个人的个税管理。完善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对部分未到位单位逐一催办,监控督促多处多次取得收入个人的纳税申报,实现个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的常态化、动态化管理。通过公安、工商、文体、房管等部门,充分掌握税源信息,完善个税档案。2007年,将向市民寄发78万份个税完税证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明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