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原郴电国际董事长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综合新华社、《三湘都市报》报道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5日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罢免邓中华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并公布。

  2006年7月,湖南省检察院在侦查郴州市委原书记李大伦受贿一案时,发现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邓中华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并于11月对其所涉嫌的犯罪问题展开初查。

与此同时,中共湖南省纪委对邓中华涉嫌违纪问题开展初核,并于2006年11月对邓中华采取“双规”纪律措施。现查明,邓中华受贿和行贿数额特别巨大,已涉嫌触犯刑律。

  湖南省检察院一位人士向记者证实,邓中华被“双规”系由李大伦案牵出,邓既涉嫌受贿,也涉嫌行贿。

  由于邓中华目前仍处于“双规”阶段,郴州市检察院未能披露具体案情。但在此前李大伦等案的调查中,已露出邓案的蛛丝马迹。李大伦喜好舞文弄墨。他的两部作品《岁月如诗》、《大伦书法作品集》曾由郴州市委宣传部负责摊派。其中,《岁月如诗》一书外有腰封,写明为郴电国际赞助。

  李大伦和邓中华的“亲密往来”,在郴电国际的控股公司———郴州辉煌电子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辉煌传媒)中表现得尤为明显,这一点已被湖南省纪委专案组证实。

  2005年4月,郴电国际投资180万元成立辉煌传媒,占股45%。辉煌传媒的主要项目之一是投资郴州市五岭广场的电子显示屏工程。工程开幕当天,李大伦出席发言。五岭广场显示屏工程实际成本仅为100余万元,但最终结算时竟然支付了660万余元。为此,工程自2005年9月竣工以来举报不断。李大伦之子李锐在向专案组交代时,承认电子屏的实际成本为180多万元。李锐在此工程中受贿十几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中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