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传连战之子当副主席超高人气直追马英九

  连战长子连胜文近来可谓双喜临门。22日,他举办婚宴,岛内1000多位政商名流前去捧场;24日,他的好友、国民党“立委”周守训又透露,连胜文有意角逐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一职。这一届的总团长除了是国民党副主席外,还要陪党内候选人打2008年“大选”。

  3·19枪击案促使他从政

  由于连战在岛内政坛的影响力,再加上连家雄厚的财产,连胜文一直受到台湾媒体的关注。今年37岁的他从台湾辅仁大学毕业后到美国深造,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由于担心为父亲的声名所累,他最初选择在美国和香港工作,任职于摩根斯坦利公司。因此在2000年以前,连胜文三个字很少出现在岛内的新闻版面上,即便有,也多半是在连战的新闻中附带一提。2000年“大选”,连胜文停薪留职帮父亲助选,开始逐渐步入政坛。他见人就90度大鞠躬,有问必答,感觉非常平易近人。他也不喜欢人家喊他“连公子”或“连先生”,总是说:“同学都叫我大象,如果你喜欢也可以这么叫,叫小弟也行。”自此,连胜文的辅选能力开始受到关注,人气也不断上升。2004年,与美女主播侯佩岑的一段绯闻,让他抢攻了娱乐新闻版面。

  2005年8月,国民党首次由党代表直接选举中常委,结果连胜文名列第二。曾有记者问他,为什么在父亲卸任党主席时才选择接棒从政?他透露是“3·19枪击案”的发生促使他从政,“3月18日最后一次民意调查,双方阵营都认为国民党领先10%,怎么一天之内逆转130万票?民进党在非常时期利用非常手段搞出枪击案,最后还掌控了军警及情治单位。你与其每天在家里愤怒,诅咒黑暗,倒不如创造光明,能贡献一份力量便是一份力量。这是真正促使我出来的原因。”

  不过,连胜文至今还没有决定是否全身心投入政坛。因为目前国民党是在野党,没有薪水可领,他并未辞去在亚太科技创投公司执行董事的工作,仍是香港、台湾两地跑,1/3时间在香港,1/3在台湾,1/3在出差。

  靠亲和力迅速走红

  2005年年底,台湾举行“三合一”选举,连胜文的高人气再次得到印证。当时台北县选情吃紧,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等纷纷站台,连胜文往往是最后一个才到,上台大约讲了5分钟,他就因为要赶去参加下一个辅选活动而离开。他一下台,原本镜头对着舞台的摄影记者纷纷扛起机器疯狂捕捉他的镜头,在场的记者更是拿起麦克风一拥而上,一有机会就把麦克风往连胜文身上靠,完全不顾及台上主持人的一再强调:“我们的马主席即将到来……”当时的秘书长詹春柏曾开玩笑地说,目前党内最超人气的政治人物就属“一马双文”了,把连胜文与党主席马英九并列。

  对儿子的走红程度,连战颇有微词。他希望连胜文能够低调一些,除了必要、公开的辅选行程外,尽量不要接受媒体采访。岛内舆论普遍认为,连胜文能成为超人气政治明星,当然与父亲的影响力分不开,但两人的风格有很大不同。连战比较腼腆,谨言慎行;连胜文则喜欢交朋友,让人感觉更容易亲近。他深谙选举之道,不管对什么人,他的态度都是一样亲切。当然,他也颇具政治头脑。2006年,陈水扁曾批评连战享有退休金优存利率,结果连胜文来了一招“大义灭亲”,向国民党中常会提案取消连战的退休福利,连带要求李登辉、陈水扁及吕秀莲的卸任礼遇金等也一并删除,并反骂陈水扁此举是为了挑拨连战与马英九的关系,令人刮目相看。当然论政绩,连胜文还处在起步阶段。

  王金平看好他

  2006年国民党青年团举行总团长选举,党内盛传连胜文将出马。按规定,总团长可以兼任国民党副主席。但连胜文私下表示没有兴趣,因为副主席的位置德高望重,不能传绯闻,他认为自己不合适。后来,他果真没有参选。如今他的感情已经稳定下来,新婚妻子蔡依珊27岁,其家族事业横跨餐饮、服饰和贸易等。蔡家地位显赫,蔡依珊的姑姑蔡惠媚是蒋经国的儿子蒋孝武的遗孀。现在岛内再度传出连胜文有意角逐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的消息,不过当事人仍然否认。他说,如果总团长不改成直选,不论现在还是未来,他都没有意愿参选。

  尽管如此,党内不少人都看好他。24日,“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连胜文是非常好的人选,具有亲和力,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国民党的行列;如果他担任副主席兼任青年团总团长,对国民党的竞争力会有很大提升。不过,新婚妻子蔡依珊据说很反对。对此,连胜文表示,“台湾政治应该没人喜欢”。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齐新玉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胜文 | 陈水扁 | 蔡依珊 |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