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今日长途火车票售罄

  今日长途火车票售罄

  客流高峰正上行,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火车站只预售两天的车票

  春运情报站

  铁路票务

  本报讯昨日广州火车站又迎来一个客运小高峰,全天送客8.3万人,比平时客流量高出3万多。

相应地,昨日火车站的售票大厅也提前升温,昨日和今日广州始发的西线、北线、东线的直通长途票已基本售完,仅剩南线的部分短途票。

  昨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虽然人流还不算多,但一些返乡心切的旅客却带着棉被以及行李直接睡在广场上,也不顾低至11摄氏度的寒冷天气。7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广场东面的售票厅,偌大的一个票厅已经挤满了旅客,50多个售票窗口个个都排起了长龙。大多数人身着棉衣,神情倦怠,看来像是排了两三个小时以上。除了排队等候的旅客外,厅内还有许多提着行李的旅客,他们专注地看着大屏幕,仔细地查找着自己需要的车次。

  据广州火车站统计,昨日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3万人,比平时客流多出3万多人。随着客流的提前到来,火车站售票厅的售票也提前升温。昨日广州始发到达州、十堰、邵阳等地车票已全部售完,而今日广州始发的西线、北线、东线的所有直通长途票也已基本售完,仅剩南线方向的短途票。由于火车站售票厅预售的是两日的火车票,因此,今日去票厅购票的旅客只能购买明日的车票了。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旅客,火车站售票大厅和东站售票大厅只预售两天(含当天)的火车票,不能办理电话订票的取票业务。电话订票成功后的旅客可到目前开通的六个集中售取票点取票。

  采写:本报记者 邓恒 罗斯丁 徐艳 实习生 张静 李琳 通讯员 张晓光 王云 郑亚军 文枫 肖伟 何玲 郑海涛 周添蕊 陈立雄 胡建华

  图:

  昨天,火车站广场的临时待客棚开始搭建,建成后将改善候车条件。

  本报记者 严明 实习生 王子荣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