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陪您打年货)选购葡萄酒专业人士支招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近日,有不少读者来电咨询如何选购葡萄酒。昨日,记者联系了麦德龙洪山商场葡萄酒专员游明霞,给准备选购葡萄酒的市民一些建议:看酒标,识美酒

  葡萄酒按甜度分四类,市民可按自己的口味挑选,每升含糖量低于4克的属干型葡萄酒(俗称干红);含糖量介于4克-12克之间的是半干型葡萄酒;含糖量介于12克-50克的属半甜型;含糖量高于50克的为甜型。

  目前,江城市面上的进口葡萄酒以法国产的居多。法国葡萄酒分四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VDT(日常餐酒)、VDP(地区餐酒)、ADQS(优良地区餐酒)、AOC(法定产区餐酒)。不过,并非级别越高,价格越贵。看场合,选对酒

  在认清了等级后,如何根据不同场合选购葡萄酒呢?

  家庭饮用:可挑选白葡萄酒,也可以选择3-6年酒龄的红葡萄酒。另外,家庭饮用可以挑选包装相对简单的葡萄酒。

  宴请客人:挑选此类用途的葡萄酒,建议选择AOC级别的较合适。红葡萄酒更适合用来宴请,目前比较畅销的AOC级别的红葡萄酒有罗斯伯格侯爵干红、科迪古堡波尔多干红、勃根地干红、波尔多干红。此类葡萄酒的价格每瓶在70元以上。

  馈赠:此类用途的葡萄酒,要注意挑选外包装较精美的,也要留意酒的级别。价格在100-300元。存放酒,有讲究

  游明霞提醒:买回葡萄酒之后,应存放在阴凉处,将瓶身水平摆放,使酒液体泡着木塞,如此能阻止过多的空气进来,避免葡萄酒氧化导致口感变差。

  还有,葡萄酒开瓶之后,最好在5天之内饮完,以免葡萄的香味挥发,引起品质变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明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