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全市93%以上老人将建健康档案

  晨报讯

  未来5年内,全市养老床位总数将达到10万张,养老服务专业队伍达到10万人,全市93%以上的老人将建立健康档案。在昨日召开的第十二次上海市民政会议上,市政府下发了民政事业“十一五”规划,对社会福利事业、老龄工作以及慈善事业等提出了具体目标。

  根据规划,上海民政事业将落实解决70岁以上城镇无保障老人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探索建立农村养老金增长机制,适时提高农村65岁以上老年人托底养老补贴标准。

  此外,“十一五”期间,全市将推广家庭保健医生服务模式,普及推广社区临终关怀安宁护理服务。

  其他亮点

  养老服务:中心城区重点发展中小型、单一功能为主的养老机构和老年日托站,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

  慈善事业:全市各类经常性捐赠接收点达到 1500个以上,基本覆盖全市。

  殡葬服务:在市区西南、东北和东部各规划1个年火化量3万具规模的火化场。除现有益善殡仪馆、浦东殡仪馆外,选址宝山区迁建宝兴火化设施。

  作者: 记者李晓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