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广州查出含致癌染料名牌服装

  晨报记者张谷微陈抒怡实习生邢力原

  名牌服装的安全性再一次敲响警钟!继上海查出多款知名品牌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后,广州市工商局近期随机抽查了100个批次的各种休闲服装,合格率仅为46%,15个批次还被查出含有禁用可分解芳香胺,超出检限10倍以上,而可分解芳香胺是一种有毒有害的染料,可能诱发皮肤癌。

  除15个批次被查出存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外,还有17个批次服装pH值不合格,其中14个批次pH值在8.0以上,超过国家有关规定的4.0-7.5。此外,LAWMAN猛龙等品牌被检出甲醛超标。

  此前,上海市工商局查出的不合格品牌服装主要是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注等5个方面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并没有涉及到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上海市工商部门呼吁有关服装企业自动送检样品,销售企业则应对照检查结果进行自查。

  广州检测:不少名牌陷入“风暴眼”

  近期,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抽查广州市17家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各种休闲服装,包括Etam艾格、adidas、NIKE、ESPRIT、ONLY、SNOOPY、THEME等中、外品牌共100批次,产品涉及休闲裤、茄克、T恤、牛仔裤、运动衫等多个类别。经检测,合格率仅为46%。不合格商品涉及不少知名品牌。目前,广州已对监测中不合格的服装采取下架、停售措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