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美刊:伊朗准备发射间谍卫星

  刘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25日报道说,伊朗即将用由导弹改装的运载火箭发射一颗卫星。西方情报部门猜疑,这可能是伊朗为开发洲际导弹进行的一系列试验的开始。与此同时,美国以预防伊朗导弹袭击为由,计划在东欧部署拦截导弹。

  称伊朗打算用运载火箭发射卫星

  将于1月29日出版的一期《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伊朗近期组装的运载火箭是用重30吨的“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改装而成。

  据这家周刊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阿劳丁·布鲁杰迪说,伊朗的运载火箭不久将携带一颗伊朗卫星发射升空。但这家周刊没有提及他讲话的时间。

  伊朗精锐部队革命卫队去年11月在库姆附近沙漠举行的军演中成功试射多枚“流星3”型导弹,这是伊朗军方首次在军演中试射“流星3”型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达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的军事基地。

  该周刊援引以色列导弹防御组织前负责人乌齐·鲁宾的话说,伊朗的太空计划旨在从伊朗领土上用伊朗的运载火箭把同以色列“地平线”类似的间谍卫星送入绕地球轨道。

  担心伊朗为研制洲际导弹做试验

  美国国防部还没有就伊朗的火箭和卫星发射计划发表评论,但该周刊说,伊朗发射运载火箭可能是为研制射程更远导弹进行的一次试验。

  这家周刊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说,西方国家担心,伊朗可能通过一系列试验,开发出射程达4000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将中欧纳入其导弹的射程范围。该消息再次引起了西方对伊朗与朝鲜进行导弹技术合作的关注。

  美国智库“全球安全组织”的分析家说,朝鲜试射的“大浦洞2”型洲际导弹可能是伊朗正在研制的远程导弹的翻版。朝鲜去年7月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失败。

  美国国防情报局曾预言,伊朗将在2015年前研制出射程达4800公里的洲际导弹。

  美国欲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西方对伊朗发射运载火箭和卫星别有用心的猜疑与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借口不谋而合。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伯林25日说,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是为了拦截可能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并非针对俄罗斯,也不会对俄罗斯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奥伯林说,美国倾向于在波兰设立导弹防御基地,部署10枚拦截导弹,并在捷克部署与之相关的雷达设备。美国希望上述导弹防御基地能在2011年或2012年建成。

  美国日前要求波兰和捷克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恢复谈判,两国均已表示同意。美在欧洲的导弹防御基地一旦建成,将是它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战略导弹拦截基地。俄罗斯对此提出抗议,称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基地将会对俄构成威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