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刘淇:北京今年将重点解决市民住房和交通问题

  1月26日,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东城区分组讨论现场,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发言。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二十六日在“两会”小组讨论中指出,今年政府将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和交通问题,重点投资发展公益性事业。

  刘淇说,今年政府将建设三十万平米的廉租房、三百万平米的中低价位房和二百万平米的经济适用房,以解决困难户的住房问题。“我们要求政府部门必须在年内解决。”他语气坚定地表示:“政府的财政应更多向公益事业倾斜、向薄弱领域倾斜、向最需要帮助的人倾斜。”

  他表示,政府提供怎样的公共服务来解决民生问题,这几年在认识上有了明显转变。他举例说,过去政府对公益事业的定位模糊,只是一味地填补亏损,政府公共服务职能没跟上,现在不同了,政府的公共财政将公益事业承担起来了,仅去年公共事业财政支出就达四十个亿,百姓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改革也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

  “未来几年政府将财政支出更多地用于公益事业。”他披露,北京在二0一五年前将建设五百六十公里的轨道交通,这就有效解决了交通拥堵的实际问题。

  刘淇今天准时到会,并认真听取各代表的发言。代表们纷纷就奥运筹办、社区医疗、公交改革、创新型城市、看病难看病贵、教育资源不平衡等问题踊跃发言,刘淇不时用笔记录,并点头称是。(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于立霄)

  在1月26日的北京市人大东城区代表团会议上,市委书记刘淇代表表示,政府要多做公益性的事情,比如住房问题,在3年内,要建立1000万平米经济适用房、1000万平米限价房,从而对房价也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

  从4日8时开始,通惠河北路正式通行,它将成为北京东部连接二、三、四环的一条重要放射线。4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等市领导来到通惠河北路工程现场,察看通惠河北路、西大望路、左安东路等道路工程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