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2007年法律援助工作重点解决欠薪和工伤赔偿案

  2006年125290名农民工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今年重点解决欠薪和工伤赔偿案

  法制网 南宁1月26日电记者莫小松记者今天从在南宁召开的全国法律援助处长(主任)会上获悉,今年农民工还将继续成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点对象,全国各地法律援助机构将重点围绕解决农民工欠薪和工伤赔偿案件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

  据统计,2006年全国各地法律援助机构共为125290名农民工提供了诉讼法律援助服务,比上一年增长了65%。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贾午光说,今年法律援助工作的重点将放在解决农民工欠薪和工伤赔偿案件上。

  据了解,去年1月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做好对农民工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随后,司法部下发了《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通知》。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了调研组赴江苏、浙江、上海、河南、湖南等省市就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贾午光说,目前各地在建立农民工维权长效工作机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为:放宽了经济困难审查标准,简化审批程序。对讨薪案件和工伤案件不再审查经济条件,对涉及人数众多的农民工群体性案件放宽审查标准;创新工作方法,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拓展服务领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农民工法律援助的实际效果。(责任编辑:陈菊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午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