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审计署:审计机关“五五”普法紧扣依法审计

  审计机关“五五”普法紧扣依法审计

  法制网讯记者郄建荣“五五”普法紧扣依法审计,审计署“五五”普法迎来“开门红”。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五五”普法启动以来,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五五”普法规划,将“五五”普法与严格依法审计紧密结合,去年一年已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480件。

  据介绍,去年,审计署向各级审计机关印发了《审计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由此,审计系统“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五五”普法规划要求,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均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出台了本级审计机关普法规划,成立了普法依法治理领导机构,并逐步建立完善了领导机构定期会议、年度工作汇报、工作督察等制度,为审计机关“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切实的组织保障。

  “五五”普法要有落点,审计署将这个落点放在修订后的审计法上。这部法律颁布实施以来,各级审计机关以宣传贯彻落实新审计法为重点,形式多样地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也正是抓住了这个落点,为“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赢得了“开门红”。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透露,在狠抓法制宣传的同时,各级审计机关始终把严格依法审计放在首要位置,在宪法和审计法规定的职权范围内独立开展审计监督,揭露和查处财经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依法管理,自觉遵守财经秩序。据统计,去年,全国共审计13.7万个单位,查处损失浪费问题331亿元,促进增收节支492亿元,促使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5052项,已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480件,其中审计署移送149件。(责任编辑:郑剑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