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擅自安装电信设施 电信 移动 联通被居民告倒

  擅自安装电信设施 电信 移动 联通被居民告倒

  新华网桂林1月26日电(记者陈瑞华)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日前依法作出判决,桂林电信、移动、联通3家通讯公司分别将安装在曾广华墙角地基上的程控交接箱及埋设、附挂的通讯光缆线全部迁离,并在此判决生效后30日内履行完毕。

至此,桂林市民曾广华终于通过法律保护了自己的权益。

  曾广华家住桂林市漓江东二路3号花桥小区13栋。2005年8月的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家窗户防盗网的墙角地基上又增加了一个程控交接箱。自1999年桂林电信公司将第一个固定电话程控交接箱装在离他家外墙仅37厘米的地基上后,这已是第5个交接箱了。这些交接箱上分别写着“电信”“移动”“联通”字样,而且在他家的外墙上还铺设了许多光缆线。3家通讯公司在安装这些交接箱和架线时,均没有与他协商并征得他的同意。因此,曾广华认为3家通讯公司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

  当时,曾广华的妻子正有孕在身,他担心这些交接箱会对胎儿有影响。于是,他分别找到这3家公司,要求他们提供这些交接箱对人体没有危害的检验报告,或者将它们全部迁走,3家公司都予以拒绝。有一家公司还理直气壮地说,他们安装交接箱是公益事业需要,不须征得他人同意。对此,曾广华非常气愤,随后到法院起诉了这3家公司。

  2006年10月25日,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在未征得原告同意也没有获得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专项审批的情况下,三被告建设的通讯机箱、埋设及附挂光缆线的行为,侵犯了原告对自有土地和自有房屋自由占有、使用的权利,三被告的建设行为不具合法性。对此,法院近日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责任编辑:郑剑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广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