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显政:安全生产无国界企业社会责任也无国界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二十六日在北京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表示,安全生产是一个历史性的、全球性的问题,安全生产无国界,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无国界。

  他指出,以人为本,首先要以人的生命为本,科学发展首先要安全发展,和谐社会首先要关爱生命。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中国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国的安全生产呈现了一个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从二00三年起,中国安全生产的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逐年有所下降,二00六年下降的幅度最大,伤亡人数下降幅度达到一成一,减少伤亡人数一万四千二百八十三人。

  但当前,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偏大,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职业危害依然严重。王显政强调,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安监总局今后将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完善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体系,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由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全球责任,共创和谐”,着重交流各领域企业社会责任创新行动,探讨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关系、企业竞争力等业界和外部各方共同关注的话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