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将建乡农产品质监员制从5方面提高监管

  记者从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启动建立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员制度,推动生产记录和企业自检制度建设,推行产地编码制度,启动无公害农产品强制性认证试点等。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会上表示,2007年,各级农业部门将以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行动”为抓手,从五个方面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

  ——抓全程管理,强化重点环节。开展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评价和监控,划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

  ——抓综合服务,提高主体素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等技术培训,提供信息、市场、管理等综合服务,提升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诚信守法意识和质量观念。

  ——抓监督监测,消除质量隐患。进一步强化监督抽查和专项检测,加强对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的监测,监督抽查的结果要依法向社会公布。有条件的县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对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派驻质量抽检员。

  ——抓案件查处,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和其它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检查农产品生产记录和自检制度落实情况。

  ——抓应急处置,建立应急机制。按照“应急与预防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应急预案,细化操作手册,健全应急管理制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