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社区医保试点年内增70家 患者可就近看病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医保患者可就近看病

  两会期间,北京市劳动保障局透露,年内将再批70余家试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医保患者看慢性病时不仅省钱,而且报销更便捷。市劳动保障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医保的退休职工在目前35家试点卫生服务站就诊高血压、糖尿病时,其治疗用药只要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内,报销时就可以取消原来先由个人负担的10%费用,全额按比例报销。

  对于这些退休人员需要报销的单据,也不用再跑到原单位或者社保所了,只要将单据交给社区卫生服务站即可。今年内,劳动保障部门将大幅推广这一试点,使相关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达到100家。

  同时,劳动保障部门还要继续扩大试点的慢性病种类,推出更多的新病种。现在,北京市医保、工伤保险适用的药品有2000多种,而在医保社区用药范围内,有1000多种药品。

  今年,北京市除了部分高价药和使用条件较高的药品,劳动保障部门还要继续扩大医保社区用药的名单,吸引更多慢性病患者乃至急重症、疑难症患者在病情稳定后,愿意转诊到社区卫生服务站。(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