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哈尔滨市影响力

  东北网1月27日电昨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效廉深入哈尔滨市部分工业企业,就如何加快哈尔滨市工业经济发展,做大哈尔滨市经济总量,提升哈尔滨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竞争力和软实力进行走访调研。他说,要紧紧抓住各种有利时机,扶优扶强做大工业经济,为全面振兴哈尔滨及推动“三个适宜”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参加调研。

  张效廉一行先后走访了哈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哈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哈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空冷器生产车间,张效廉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环保意识,加强企业环境质量管理。光宇电源锂电生产车间、哈飞汽车公司组装分厂、东轻公司轧板分厂机声隆隆,生产有序。张效廉且行且看,向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产品市场、技术创新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关切地询问了企业未来五年发展计划,并寄望企业努力成为“哈字号”、“龙代表”,向更高目标冲刺。

  听取了市经委汇报后,张效廉说,经过多年积累,哈尔滨市工业基础坚实,发展势头良好。当前,世界工业经济显现出工业技术创新加速进行、工业生产加速国际一体化、工业经济加速全球化、工业经济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四大趋势。这就要求我们顺应潮流,志在潮头,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在工业经济发展中,要注重合资、合作方式创新,要借助国企改组、改制、改造契机,使新引进项目、龙头企业与扶优做强原有国有企业相结合,拉动全市经济发展。他指出,企业既是创造财富的主体,又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既是就业安置的载体,又是建立和传播先进文化的载体。如何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发挥其载体功能,这一方面要求政府应当具有企业家意识,像企业家经营企业一样经营城市,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另一方面要求政府具有社会意识,担当起创建和谐社会引领者的角色。他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对助推企业发展者报以掌声,对破坏企业生态环境者施以当头棒喝。

  张效廉指出,当前哈尔滨市正面临国家实施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国家沿边开放战略的历史机遇,面临着省委、省政府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战略决策以及市委“三个适宜”城市发展目标实施的双重机遇。目前哈尔滨市工业发展纵向比成绩明显,横向比差距很大,压力仍在。因此要紧紧抓住这些难得机遇,克服不利条件,以开放的视野,加速哈尔滨市工业经济发展;要把“三个适宜”战略部署纳入工作计划,纳入发展规划,把人民的事业当作产业来抓,脚踏实地地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他还寄望工业战线:巩固基础,加速发展,继承传统,再创辉煌,为哈尔滨全面振兴,为“三个适宜”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贡献。作者:张秀巍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 孙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审计署:三峡移民资金被违规使用2.72亿··导弹拟改火箭发射卫星西方恐伊朗造洲际导弹·······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伊娃全裸上阵··········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效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