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7.6万件中国清代青花瓷器将在荷兰首都拍卖

  新华网阿姆斯特丹1月26日电 (记者马建国)约7.6万件在越南海域打捞上来的中国清代青花瓷器将于本月29日至31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拍卖。

  这批“海捞瓷”是从一艘沉睡在南海海底近300年的中国商船上打捞上来,经越南方面通过索斯比拍卖行进行拍卖的。

瓷器中包括青花茶具、瓷盒和彩釉人像等,品种繁多。从形状和图案可看出,这批瓷器专为欧洲市场特制,部分瓷器上还有雍正年制的落款。

  在这次拍卖前举行的预展会上,索斯比拍卖行中国艺术品专家卡若莱·舒尔顿女士说,国际收藏界对此次拍卖十分关注。据称已有不少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及新加坡的藏家商贾表示将参加竞拍。大部分瓷器都产自中国赫赫有名的瓷器重镇景德镇。

  据专家考证,这批青花瓷本来将被运往欧洲,但商船在从中国广州驶往印度尼西亚巴达维亚(现称雅加达)途中沉没。

  据悉,这批瓷器由越南人在越南海域水下270多米处发现。受恶劣天气、强大水流和技术问题的影响,打捞工作持续了2年才完成。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斯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