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通畅达 环境凸显优势 “总部经济”垂青京郊

  厂房设在郊区、总部聚集在京城,“总部经济”似乎是城区的“专利”。而记者昨天在市人大通州、怀柔等郊区县代表团采访,代表们频频谈及把总部设在本区县的企业。随着城区与郊区高速连接线的延伸,京郊自然环境的优势开始得到了“总部经济”的青睐。

  在怀柔区代表团列席会议的怀柔区区长池维生告诉记者,京承高速把怀柔带入了京城“30分钟经济圈”,而怀柔区优良的自然环境优势得到了充分彰显。

  怀柔区的林木覆盖率达到75%,位居全市第一,是著名的“京城后花园”。怀柔的好山好水吸引了大量的食品企业,但以往多数企业只是在这里建设生产车间。去年,京承高速开通,一下子拉近了怀柔与京城的距离,也给怀柔拉来了“总部”。

  妙士乳业在2002年就在怀柔区设厂,企业总部则在京城商业核心地带。去年,这家企业的总部“外迁”到了怀柔区。记者电话采访了企业负责人李女士,她表示相对于“寸土寸金”的京城商业区,在郊区办公的成本要低廉得多。最关键的是京城不会有“在窗口就能看到的青山绿水,这是我最为看重的”。公司目前为企业员工开通班车,往返于京城和怀柔,走京承高速只用20多分钟。

  相对于远郊刚刚出现的企业总部迁入的趋势,郊区高速路网最为发达的通州已经开始出现了“总部经济”的集聚效应。目前,聚集在通州区的企业总部包括苏宁华北区采购中心和结算中心、北京出版发行物流中心、北京烟草物流中心、香港嘉柏环球有限公司的中国区总部等一批知名企业的总部。

  通州区已经开始借助温榆河的生态环境优势,顺势打造高端服务业。通州在温榆河两岸规划了一个生态商务园。温榆河曾经是一条遭受严重污染的河流,但经过近年来的治理,现在已经恢复岸绿水清,水鸟成群,成为一条绿色生态走廊。通州区在这条生态河边打造的生态商务园,目前已吸引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国电集团、新华人寿、伊利北方区总部及研发中心、商务部服务外包基地等多家大型企业和项目的注目。

  新闻链接

  九个远郊区县高速通达中心城

  去年,京承高速公路二期、机场北线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600公里,全市十个远郊区县中有九个都已实现高速通达中心城。京平高速也已经开工,连接最后一个未接通高速公路的平谷区。畅达的高速路让京城的经济辐射能力大幅加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榆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