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政预算草案提交 “交通环保”以专项列出

  昨天,《关于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发到人代会代表手中。市财政局在报告中称,今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安排1262.5亿元,比上年增长13.0%;全市地方财政支出安排1355.4亿元,比上年增长9.8%。

  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表示,与以往的报告相比,今年的财政预算报告在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新增了交通、环保科目,体现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老百姓通过预算就可以直接了解到交通、环保资金投向,便于社会监督。

  徐熙说,以交通方面资金投入为例,按照以前的政府收支科目,涉及交通的资金分散在多个科目,而现在通过一个科目就可以反映全年财政资金支持首都交通发展的资金投入、资金投向等总体情况,更加直观透明。此外,新的政府收支科目将原来的“社会保障补助支出”科目变为“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体现了就业工作与社会保障工作的有机联系和辩证统一。

  据悉,今年本市将加大教育、卫生、文化以及社会保障、就业再就业等重点事业投入,教育依法投入91.4亿元,比上年增长14.1%,增加义务教育投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此外,本市将加大奥运筹办以及城市交通、环境保护的重点投入,按照“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安排奥运专项资金10亿元,加快奥运场馆、定点饭店及途经沿线的治理和建设,做好奥运交通、卫生和安全保障等准备工作。

  对话·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

  国库集中支付将扩展到区县

  记者:今年的财政投入有哪些重点?会让老百姓生活发生什么改变?

  徐熙:今年将重点支持科技、文化、体育三类产业。此外,交通、教育、医疗、三农在财政投入上都有显著增加,元旦开门见喜就是交通,投入41.5亿补贴公交,用市长的话说就是“我们先蹲下来,再研究改革”,先用低票价吸引市民乘坐公交车,再调整线路、提高公交车质量、开拓公交专用道,使公交车更快捷高效。同时,还投入80个亿用于轨道交通。

  记者:今年的财政报告有什么特点和亮点?

  徐熙:今年是2008年前的决战年,也是2008年前财政最后一个完整的年度,总体讲,任务非常紧,各方面的需求非常高,要求也非常高,所以今年市财政在市政府的督促下,提出缩减公用经费,减缩自己的一般性开支,集中财力,解决群众关心的交通、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领域的瓶颈问题。

  另一个亮点是加强自身支出的管理,王市长要求预算要编细、编早,上半年支出进度要达到一半,就是说,不能年底才花钱,办市民的事,前半年就要把钱花出去。我们原来都是等人代会开完,把预算发下去,再评审项目,今年有很多项目前期已经评审完了,已经进入了项目库,今年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已完成评审,人代会一开完这些项目就可以开工了。

  记者:今年在节约政府开支方面有什么措施?

  徐熙:国库集中支付去年只做了市一级,今年要全部延伸到最基层单位,区县全部采取国库集中支付。也就是说,随着规范,公务员的钱全部直接入卡。政府购买公共消费,比如修车、购油全部刷卡消费。会议采取定点的办法,只能在几个指定的点开会,结账根据规模、人数有统一标准,印刷也要全部统一招标定点结账。开支标准比往常低,避免单位吃回扣、部门之间攀比。

  此外,今年各单位能不出国就不出国,能不开会就不开会,集中办自己的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