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进入新年火灾频发56起 比上年同期增长9.5%(图)

海口召开“1·20”火灾现场会。 本报记者 李传华 摄

  海口晚报网1月27日讯(记者李传华通讯员杨红平陈佳)26日,海口市召开火灾现场会,通报了近期我市发生的几起火灾情况,并就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刘庆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勋亭路的“1·20”和中介路的“1·24”火灾现场。海口市公安消防局局长黄德镇作了关于近期火灾形势的情况通报。
今年元旦以来,我市共发生火灾56起,伤4人,直接经济损失3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起数上升9.5%,受伤人数上升100%,直接经济损失翻了15倍多。火灾的形成大多带有几个普遍问题,一是老城区消防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尚不够深、细、广,二是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管不力,三是老城区、“六小”单位群众消防意识淡薄,四是各区、各职能部门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力度不大。

  目前火灾高发,副市长刘庆声希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公私财产的安全。

  “1·20”火灾白炽灯是祸首

  海口晚报网1月27日讯(记者 李传华)在26日的火灾现场会上,海口市公安消防局通报了“1·20”火灾原因。

  今年1月20日凌晨,海口市勋亭路金鹿农贸市场88—89号商铺发生火灾,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扑灭大火,火灾中共搜救出5名被困人员并送往医院,经抢救脱离危险。

  火灾扑灭后,海口市公安消防局琼山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协同国兴派出所对火灾现场封锁保护,依法开展火灾原因调查。经过现场勘察和多方询问了解,并对照申报的财产损失逐一进行核对,最终认定“1·20”火灾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商铺二楼员工刘扬才房间内的白炽灯余热烤燃所靠近的易燃材料所致,火灾过火面积30平方米,火灾直接财产损失3000元。(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传华 | 刘庆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