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志愿者飞赴塞舌尔(图)

  朱小丹发来贺信,热心市民送上珠江水和白云山泥土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刘菲 通讯员黄红英郭军勉)“兄弟们,放心吧!我一定会为中国人争气!”援塞志愿者服务队领队林道轩在进入边检关卡时,一边挥舞着手中的援塞志愿者服务队队旗,一边满怀自信地冲着前来送行的亲友团和志愿者们大声地说。
昨日下午3时,近千名广州青年志愿者自发赶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国际出发厅,为他们即将奔赴塞舌尔的同伴们壮行。

  团市委副书记李洁明向援塞志愿者们宣读了市委书记朱小丹专门为2007中国援外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服务队发出的贺信。朱小丹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十位出征的广州援外青年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十名志愿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国家争光、为广州添彩”。

  机场里弥漫着浓浓亲情。志愿者的亲友都围着即将远行的他们千叮万嘱。十名志愿者中,已为人父的黄四邑看到妻子抱着小女儿前来送行,一脸眷恋。一群自发组织起来的热心市民给志愿者们带来了简单却寓意深远的礼物———两只精致的玻璃樽,一只装着珠江水,一只装着白云山上的泥土。“希望他们一看到这些故乡的土和水,就能感觉到广州的父老乡亲们一直和他们在一起,一直在鼓励着他们。”六旬老太张奶奶激动地对记者说。住在海珠区的余阿姨更是把她一周来连夜赶绣的四幅广绣《广州红棉》亲手交到了援塞服务队队长林道轩的手中,“这是我们广州人给塞舌尔人民的手信!”

  据悉,在援塞项目掀起全城热潮之后,团市委和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全面启动“志愿服务年”,动员百万青少年在迎接亚运盛会中当先锋。
  图:援塞青年志愿者启程飞赴塞舌尔。新快报记者宁彪实习生梁怿韬/摄

  (金陵/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 林道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