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的房子全用太阳能

  40名广州孩子在科技绘画时,联想到的多是环保和节能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环保和能源危机意识渐渐深入人心,甚至连八九岁的孩子们也不得不开始思考这一问题!在最近一次科技冬令营中,当孩子们以“未来的房子”为主题进行绘画比赛时,40名平均八岁的孩子大多数把房子和环保、节能联想到一起,这让原本希望孩子们加入更多科技元素的老师们也大吃一惊。

  这个以“科幻魔镜”命名的冬令营是由广州市科技中心举办的,其特色是对孩子进行科技绘画方面的培训。广州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李蜀明主任告诉记者,以往广州乃至广东的青少年在参加全国性比赛时,科技绘画的成绩一直不好,这反映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不足。自从几年前开始针对教师开展培训以来,成绩才逐步好了起来,这两年还拿了一等奖。正是鉴于这一经验,科技中心才决定举办针对孩子们的科技绘画培训班。

  “这次的绘画作品让我吃了一惊!近两年广东学生的成绩确实提高很快。”来自北京清华大学的龚正伟是本次培训的指导老师,此前他已数次担任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画比赛项目的评委。“没想到孩子们的环保和节能意识这么强。”龚正伟说,冬令营中他提出让孩子们以“未来的房子”为主题绘画,当40名团员交上作品时,他发现,绝大多数孩子都想到了环保和节能。

  昨天,记者看到了这些绘画作品。在孩子们的想象中,房子要么就地取材建在树上,要么能够利用太阳能供热供暖,而一个黄姓学生甚至想象把房子建在太阳上,因为这样可以不用烧煤来取暖。“虽然孩子们的想法还很幼稚,但反映了他们对环境和能源问题的关心。”龚老师表示,发现了孩子们的新想法,这是意外的收获。

  (金陵/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正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