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1·26大火:副省长批示尽力抢救伤员(组图)

  新快报记者吴韶峰

  东莞市召开现场会决定春节前对存在“三合一”现象的企业一律关停

  东莞市大岭山镇一小作坊昨日凌晨发生火灾后,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马上批示:小作坊火灾一再发生,要引起高度重视,春节前,一定要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加大整改力度,特别是对“三合一”场所,要拿出治理办法,对受伤人员要尽力抢救。


  东莞市市委书记刘志庚也表示,要尽最大努力抢救病员,力争不再死人,做好细致的善后工作;春节前,要开展全市安全大检查;尽快查明火灾原因。

  昨日下午5时,东莞市召开了“1·26火灾”现场会议,会议决定东莞将开展消防专项检查,彻底杜绝“三合一”场所的存在,春节前对存在“三合一”现象的企业一律关停。

  现场会议同时决定出台小作坊与出租屋技术改造措施,要求小作坊一律设置简易喷淋和消防卷盘装置,喷头采用快速响应喷头,系统加装管道泵确保压力,另外防盗网必须设置洞口尺寸不小于800mm×1000mm的逃生窗(逃生窗为普通玻璃窗)。

  措施还规定,对仅有一个楼梯的出租屋与厂房要设置逃生软梯,通向天台的楼梯严禁上锁,出租屋的房间隔墙必须采用不燃烧体分隔到楼板底部,出租屋的楼梯间内严禁搭建有人留宿的值班室。
  图:火灾发生后,东莞市政府迅速在大岭山镇镇政府召开火灾事故现场会。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火灾现场直击

  叉车捣烂防盗网救人

  作坊的两个老板和一名女工因此得以从二楼跳下逃生

  据一名死者家属周先生介绍,火灾刚发生时,旁边一家名为“汇通”的小厂的员工发现了火情,察觉到可能出大事,于是叫来叉车将起火作坊二楼的防盗网捣烂。“防盗网被捣烂后,工厂(作坊)的两个老板、一名女工从二楼跳下。其中一位名叫陈现军的老板摔断了腿,而他的老婆与小孩都住在里面,可能都没有幸运逃脱,目前生死不明。”周先生说,那女工一开始还不敢往下跳,后来被火逼急了,才从二楼跳下。

  周先生称,该作坊开工近一年,一直是无牌无证的黑作坊,经营废旧塑料回收加工,老板有三个人,两人姓陈,一人姓周。“当时可能有一个老板不在里面。”

  另据周先生介绍,大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员从作坊内搬出尸体时,有一伤者从里面走出来。“因为我对该工厂(作坊)的人比较熟悉,也与陈现军老板的侄子很熟,他叫陈彪,我能肯定从大火中走出来的就是他(陈彪)。”后来,陈彪被治安巡逻车载走抢救去了。
图:消防队员进入火灾现场勘查。王小明/摄

  (紫/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先生 | 陈彪 | 王小明 | 陈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