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省个私协创新服务功能 助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金黔在线讯1月24日,记者从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业主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职能,不断完善协会建设,在创新上下功夫,被广大会员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一是推行医疗优惠服务工程。去年,省个私协把推进会员医疗优惠工作列为目标考核重要内容,通过各级协会的努力,现全省已有56个县(区)开展了医疗优惠服务,与11家医院、14个卫生室、35个药店、3个服务站签订了医疗优惠合同,对会员及家属在挂号、就诊、治疗、检查、体检等方面给予免费或让利优惠服务。全省已有会员40576人享受了此项服务,受惠金额达36万余元。二是充分发挥维权网络功能,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全省各级协会建立法律服务机构71个,聘请律师86名,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24146人(次),帮助会员处理侵权事件465人(次)。三是搞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去年7月与中国个协、省工商局联合举办全国个体私营企业家赴贵州商务考察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地区)的个体私营企业家近90人,分别在黔东南州、遵义市举办了两场商务洽谈和座谈会。54位客商与黔东南州有关县、市、开发区及有关部门和企业签订投资协议54项,引资34.692亿元。全省各级协会还组织协会干部和会员563人(次),参加了“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届中国东南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四是做好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一年来,全省各级协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下岗职工再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据统计,共帮助下岗职工申办个体工商户9029人,申办私营企业68人;个体工商户吸纳下岗职工1292人,私营企业的吸纳下岗职工625人。帮助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167人,个体工商户吸纳高校毕业生15人,私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16人。五是协助各级党委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努力提升协会的政治地位。去年,全省各级个私协对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摸底,形成了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上报省委组织部。

  目前,全省各级个私协会有个体工商户会员486247户,从业人员694302人,注册资金814250万元;私营企业会员48500户,从业人员523742人,投资者141959人,雇工381783人,注册资金8028433万元。全省各级协会有行业协会124个,其中2006年新成立25个。

  作者:李朵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