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1种名牌服装广州查出致癌物

  据《广州日报》消息称,近期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对该市休闲服装专项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仅为46%。令人吃惊的是,有15个批次被查出存在禁用致癌物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超出检出限10倍以上,涉及艾格、马克华菲、VEROMODA、SNOOPY等11种名牌服装。

目前,该市已对监测中不合格的服装采取下架、停止销售的措施。昨日,早报记者走访了上海多家此次被查品牌的专柜,店员均称对于此事上海方面未接到任何通知,目前所有商品还在正常销售中。

  早报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淮海路上的九海百盛,三楼的艾格专柜处没有任何异样,营业员依旧热情地为顾客介绍着各款商品,而记者也未见张贴任何声明。

  艾格专柜一位叫顾晓蔚的营业员表示,目前专柜正在正常打折,“今天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撤柜通知,一切都很正常。”对于记者提出衣服染料中是否含有致癌芳香胺时,顾晓蔚显得一脸茫然。

  随后,早报记者又来到VERO-MODA专柜,也得到了相同的答案,“对于染料事件我们不得而知,目前专柜销售一切正常。”

  据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沈永嘉教授介绍,自1994年开始国际上就有相关规定明确,22种致癌芳香胺做的染料不允许出口到欧盟国家,同时我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也规定在染料中严格禁用22种致癌芳香胺。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这些染料在人体的正常代谢所发生的生化反应条件下,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并经过人体的活化作用改变DNA的结构,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并且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晓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