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申城医院连夜调价昨起实施

  今年第一道药品降价令昨日起正式实施,按国家规定上海各个医疗机构以及药品经营单位的200多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都在昨日应声齐降。但是,记者在医院和市区一些药店看到,市民对此次降价的知晓度仍然不高。

  在市民中知晓度不高

  昨天下午,记者在瑞金医院采访时发现,等待取药的大部分患者都表示不知道昨起开始的降价令。

很多配药的中老年患者更是没有关注自己手里的药品到底降了多少钱。在采访中,竟然没有一位患者能够帮助记者清楚地算出手中的药品到底比以往便宜了多少钱。一些年轻人表示,大多数被降价的药品都是针对中老年的,而且涉及常见病的药品比较少,所以可能没有引起注意。

  据了解,此次公布调整的354种药品涉及心脑血管等10类、2000多个剂型规格,其中70%的品种价格进行了下调,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而本市销售的这些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14%左右,个别药品降幅超过50%。

  已经有不少市民享受到了降价带来的实惠。正在住院的蔡阿姨就因为这次降价省了不少钱,她告诉早报记者,心血管类针剂尼卡地平,调价前130元,现在只要85.30元一支,一支就省了近50块钱,而一个疗程就可以至少省去将近500元。以医院每年使用量为8000支计算,一年就可为病人减负36万元。

  希望更多临床药降价

  曹安路上的安国医院昨天也正式将一批药品的价格做了相应的更改。导医小姐告诉早报记者,可能由于附近的药店较少,所以知晓此次降价的市民很多都在一早赶到医院配药。为了方便市民了解降价信息,医院提前就把明细发到门诊医生的手中。

  而很多医疗机构从昨天凌晨就开始做好了降价的准备。仁济医院门诊药房就是从昨天零点开始做好了全部的调价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354种药品降价已经是我国第21次药品降价,但是此次降价的规模仍然创了历史新高。可以看出,我国在逐步实现对临床急需、价格低廉、疗效确切的药品药价坚决不降,以鼓励廉价药品的生产和使用,而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品种甚至将执行提价扶持的策略。我们可以满怀希望地期待,像白血病患儿急需却又断货的复方磺胺甲唑注射针剂、环磷酰胺等“救命廉价药”会在利好政策的引导下回归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