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短时拥堵”

  提醒

  铁路部门表示,客流高峰将发生在2月10日至15日,目前2月3日-2月9日除成都、安徽阜阳方向较为紧张外,其他多个方向车次都有部分车票剩余,希望旅客尽量可以错开高峰,顺利返乡。

  昨天上午8点,春运首日火车票准时开窗发售,来自重庆的许晓波彻夜排队,终于购得了首张春运车票,2月3日他将乘坐上海至重庆K71次回家过年。

为了买到这张卧铺票,他从前天晚上12点就来到上海南站北广场的售票大厅排队。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开窗售票约1个半小时后,北广场售票大厅并没有遭遇大客流冲击,排队的人基本都买到了车票,而长队也随即消失。

  排队的人基本都买到车票

  昨天起,本市有190多个售票窗口预售全国11天内的火车票,上海南站的首个春运开始,而它将发挥往年售票大卖场的功能。

  昨天上午7点,记者来到了上海南站北广场的售票大厅,25个窗口前都排上了20个人左右的队伍。而到7点半时,能够容纳1000人左右的大厅已经基本饱和,每个队伍前面都排着40个左右的人。排在12号窗口第一位的胡琪告诉记者,他前天中午12点来售票大厅了,成为第一个排队的人,等了20个小时以后成功买到了2月3日去长沙的车票。

  而另一位85岁高龄的袁佩兰上午7点半过来,她连续来了两天,但都是下午来买,所以都没有买到。不过昨天她很快买到了2月3日前往九江的卧铺车票。

  记者在现场看到,春运火车票出售第一天,售票并没有出现预想的火爆,大约1个半小时后,大厅里购票的队伍基本“消化”完毕。

  北广场售票厅望通宵开放

  据铁路部门介绍,南站北广场售票处日均销售2万余张,是本市190多个售票窗口中售票能力最集中的地方。

  目前,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大厅上午8点开窗,下午5点30分关门。据铁路部门预计,本月29日、30日将迎来一个售票高峰,届时一旦旅客形成排队,将开放南站动力广场和地下车库,配备了1500个座椅,并提供开水、食品等服务。

  而29日开始,北广场售票大厅有望在晚上8点后恢复通宵开放,基本实现20个小时开门等客,让旅客在室内等候。北广场售票大厅加上南站动力广场和地下车库,上海南站将可容纳2500人左右。

  据悉,一旦遭遇恶劣天气和大客流,南广场将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尽量保证市民舒适地等候购票。

  周边将增加多个流动厕所

  记者还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部门还与徐汇区政府联合,将根据情况在北广场售票大厅、动力广场、地下车库等多处增设流动厕所,给旅客提供更多人性化的服务。

  不过,目前增加流动厕所的数量尚未最终确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