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董方卓一只脚踏入欧冠赛场 二月战里尔改写历史

  随着郑智成功租借英超查尔顿竞技俱乐部,目前在英超球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已经达到了4名之多。尽管这一段时间国内外媒体对郑智,孙继海,董方卓和李铁的报道很多很多,包括国际足联(FIFA)也撰文点评了几位海外华将,但4名球员这个赛季还没有迎来一次在英超联赛里出场的机会,不仅让国人对他们的前途多少有些担忧。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来对年龄最小的董方卓来说可谓是好消息颇多,85年出生的小董在1月23日迎来了自己22岁的生日,而半个月前他刚刚和曼联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半的正式球员合同。

  尽管目前在队内仅排在一个“第6前锋”的尴尬位置,但这对刚刚从比利时征战归来的董方卓来说,将是在老特拉福德立足的第一步。

  由于有腰伤在身,小董自12月23日回到曼联后,已经有1个月的时间没有打过正式的比赛。在昨天的预备队比赛里,小董打满了90分钟,尝试了几脚射门,总体发挥还算不错。应该说这一段时间的恢复性训练收效还是比较明显。

  随预备队打比赛恢复状态是征战一线队比赛的基础,董方卓不错的表现得到了曼联教练组的肯定。本周五,刚刚结束在西班牙拉练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跟记者透露,曼联方面已经制定了2月21日冠军杯1/8决赛赴法国对阵里尔的23人参赛名单,而董方卓的名字跃然纸上。不过能否入选最终有上场机会的18人名单,小董还需要在最近1个月的训练中,拿出更多让弗格森信任的东西来。不过能否成为第1个在欧冠赛场上亮相的中国球员,小董自然要面临两关的考验:其一,凭借出色的表现征服教练组,进入18人名单,其二,曼联在客场大比分领先,年轻球员才会被安排出场汲取经验。曼联俱乐部还是希望在本赛季给董方卓和其他年轻人以更多的机会,以便他们在未来的2-3个赛季内,接过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内维尔这一干老将的枪。

  与小董比起来,目前郑智的处境要比较艰难一些。大智的困难并非来自于主观方面,代表预备队1球小胜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大智的表现相当不错。不过由于查尔顿将在接下来半个月的联赛里先后遭遇博尔顿,曼联和切尔西这三强,主教练帕杜果断大胆地安排大智上场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相同的问题出现在李铁身上。尽管铁子目前的身体和状态都恢复得不错,但由于谢联的保级形势仍然很严峻,主教练沃诺克又是比较保守的人,说服他对球队进行调整,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有望率先迎来出场机会的,还是在曼城效力的孙继海。本周六曼城将打一场足总杯的比赛,对于在上周才恢复了正常训练的继海来说,本场比赛是他重归主力阵容的机会。尽管突尼斯前卫特拉贝尔西也已经伤愈,但上一场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他的发挥很糟糕,仅被《天空体育》打了5分,因此在奥诺阿和里查斯均有伤在身的情况下,继海重夺主力位置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郑智 | 大智 | 查尔顿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