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肯尼亚纳库鲁湖去年有3.5万只火烈鸟死于污染

  新华网内罗毕1月26日电 (记者赵卓昀) 位于赤道附近的肯尼亚纳库鲁湖是著名的鸟类乐园,其中尤以数量惊人的火烈鸟闻名于世。但纳库鲁湖国家公园管理人员近日说,去年那里有多达3.5万只火烈鸟死于污染。

  据肯尼亚通讯社26日报道,纳库鲁湖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官员查尔斯·穆苏伊说,在去年7月至9月间,当地130多万只火烈鸟中有3万多只死亡,在10月和11月又有5000只死亡。

造成这些火烈鸟大批死亡的原因是附近纳库鲁镇排放的有毒物质沿河流进入纳库鲁湖,污染了湖水。

  穆苏伊说,目前受到污染影响的还只是火烈鸟,如不采取措施阻止污染,加上近年来河流补水量不断减少,纳库鲁湖面积持续缩小,必将危及当地众多鸟类的生存。

  纳库鲁湖海拔约1700米,面积50多平方公里。湖畔栖息着鹈鹕、鸬鹚、塘鹅和白鹭等400多种鸟,其中以火烈鸟最多。展翅飞翔的成群火烈鸟能把整个湖面映红。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苏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