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西爆炸案致9死4伤续 两名主犯已被执行死刑

  新华网南宁1月27日电 (记者叶建平)记者从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人民法院了解到,因婚变为泄私愤引爆炸药,造成9死4伤的百色乐业“3·11”特大爆炸案的两名主犯粟艳琴和粟多德,于1月26日被执行死刑。

  主犯粟艳琴于1991年与冉正高结婚,多年未生育,冉正高为此于去年3月1日提出要与粟艳琴离婚。在协议离婚过程中,冉正高又与乐业县一女子同居。粟艳琴遂生报复念头,设法配制了其二人同居的楼房大门钥匙,决定炸死他们。

  去年3月10日,粟多德在姐姐粟艳琴的央求下,到一建筑工地用190元购买12公斤炸药、10枚雷管和2米导火索。当晚,粟多德与妻子杨月粉一起将爆炸物送给粟艳琴,并帮助将爆炸物安装好,放到一只背篓里。次日1时许,粟艳琴背着爆炸装置来到冉正高与陈某的同居处,点燃导火索后逃离现场。这次爆炸造成两栋三层楼房被炸塌,冉正高及邻居黄果夫等9人被炸死,另有4人受伤。

  法院审理认为,粟艳琴、粟多德为泄私愤,在居民住宅楼内实施爆炸行为,造成9死4伤的人员重大伤亡和公民私有财产巨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了爆炸罪,且情节严重,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粟艳琴 | 冉正高 | 粟多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