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公布公路春运方案 运量预计达到4千万人次

  今年春运自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证乘客顺利出行,省运管局昨日公布,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将投入2万5千台次车辆,运行客运量预计达到40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

  据悉,在今年的春运中,农民工运输仍然是我省春运的重点,省运管部门鼓励运输企业为农民工提供“门对门”的服务。

同时,为了保证车辆班线的正点出行,从今年春运开始,启用了GPS保证车辆正班正点。对于今年车票执行票价不上涨的规定,运管部门对往年投诉率较高的企业和车辆,实行重点监控,对各种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于超载的车辆将严厉处罚直至取消班线经营资格。

  GPS定位保证车辆正点

  在今年的春运期间,我省各车站在车辆运输调度上,将充分利用GPS定位系统功能,保证车辆的正班正点。同时客运站将采取多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团体票预定业务,上门售票,计算机联网售票、网上订票等多种措施。对民工的运输,今年将开设民工售票专用窗口,开展团体票预定业务,主动上门售票,为民工提供“门到门”的运输服务。

  农民工是运输重点

  据省运管局预计,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403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约4%。民工疏运仍是今年春运的重点,省运管局要求各地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厂矿企业、建设工地、主要乡镇等民工集中地,了解民工的流量、流向、流时,增设售票点,开设民工专用售票窗口,开展团体票预订业务,主动上门售票。

  超载取消班线经营资格

  在今年的春运中,将重点加强运输价格监督,严格运价管理和费收规定。加班车要执行规定的价格。对持有正式线路牌、在原营运线路上采取循环发车的班车,一律不作为加班车。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乱涨价、乱收费。对累计2次超员或1次超员50%以上的经营者,车属单位应严肃处理,直至取消班线(承包)经营资格。严禁对超载车辆只罚款不分流。(高光霞、王玉)

  来源:

  安徽市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